沧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沧州其他办事 > 沧州职业年金缴费标准是多少
沧州职业年金缴费标准是多少
2023-12-27 16:12【我要纠错】

【导语】:小编从沧州人社了解到沧州职业年金缴费标准是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沧州职业年金缴费标准是多少

  答: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职业年金所需费用由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

  拓展

  根据《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 [2015] 2号)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从2014年10月起实施,并建立职业年金制度。因此,2014年10月之后在职在编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有职业年金。

温馨提示:关注【沧州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聊天窗口回复【养老保险】,可直接进入缴费入口,获取缴费指南、时间、条件、材料,以及职业年金等信息。

手机访问 沧州本地宝首页

  • 沧州职业年金是个人账户余额是由什么组成的

    小编从河北人社了解到沧州职业年金是个人账户余额是由个人缴费、单位缴费以及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收益。组成的,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沧州职业年金是怎么计算的

    小编从沧州人社了解到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等于退休当月个人账户余额除以计发月数,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沧州职业年金可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吗

    小编从河北人社了解到沧州职业年金可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但目前没有可供选择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暂时不能选择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职业年金待遇统一选择按月发放。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沧州职业年金能继承吗

    小编从河北人社了解到沧州职业年金是可以继承的,退休后领取职业年金享受相应的继承权,工作人员在职期间去世的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沧州出国定居的职业年金怎么领

    小编河北人社了解到沧州出国定居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沧州职业年金退休后怎么领取

    小编从河北人社了解到沧州职业年金退休后可由本人选择领取方式,可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或安札好本人退休是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放,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沧州职业年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小编从河北人社了解到职业年金的领取条件有三类,一是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二是出国(境),三是工作人员在职期间去世。详细内容请看正文。

  • 沧州职业年金哪些人有可以领

    小编从沧州人社了解到沧州2014年10月之后在职在编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可以领取职业年金,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沧州辞职后工作年限能补记职业年金吗

    小编从沧州人社了解到沧州辞职后可以使用工作年限能补记职业年金,根据改革前本人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年限长短补记职业年金,以实账方式划转至本人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2023沧州职业年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

    职业年金的领取条件有三类,一是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二是出国(境),三是工作人员在职期间去世。详细内容请看全文。

  • 2023年度沧州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流程+入口)

    2023年沧州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需要在3月14日前完成注册,报名流程及时间等详见正文。

  • 2023年度沧州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公告

    2023年沧州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需要在3月14日前完成注册,报名流程及条件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